糖花生

【山花/南北】螺丝钻(ABO/白魏/郭蒲)

-南北郭蒲;山花白魏

-此篇主白魏

-白魏:伏特加alpha&鲜橙汁omega

 郭蒲:苏格兰威士忌alpha&杏仁甜酒omega


-前文郭蒲ONLY《教父》走这里



被蒲熠星带去酒吧亲口尝到教父的时候,郭文韬才知道圈子里有不少伴侣都是酒,鸡尾酒属于需要调配的那一类,所以当双方的信息素是饮料或者水果的味道时,很容易调成鸡尾酒,一不小心形成新的鸡尾酒种类也是有可能的。

郭文韬平时不太注意烟酒这类东西,但蒲熠星总会从另一对那边有所耳闻。比较有名且久远的有长岛冰茶和血腥玛丽,起源也都是alpha与omega信息素的交融,后来得到进化,血腥玛丽原本只有伏特加和番茄汁,为了味道更加浓醇特殊,逐渐又添加了黑胡椒和精盐;长岛冰茶的故事就很刺激了,在冰岛有辛辣金酒、朗姆、伏特加和龙舌兰在争夺一个柠檬汁,被橘橙酒和可乐劝架,情绪激动信息素爆发,混在一起成为了现在的长岛冰茶。

而将这些科普给蒲熠星的所谓“另一对”的其中一位,在杂志刚发出视频宣传的时候突然对他进行了一系列消息的轰炸。

 

大勋哥:请问和自己的alpha拍杂志大片是什么感受?

我:谢邀,不好意思,拍的时候他还不算是我的alpha。

 

他的大勋哥自从知道他和郭文韬拍摄了杂志大片,并且可能从视频中嗅出一点微妙的时候,就开始吵吵嚷嚷地给他发消息,对方字里行间透露出羡慕,说自己一直没有机会、以后也没有可能和小白拍双人杂。魏大勋平时说话就念念叨叨的,在线上更是让人晕字的程度——但也仅限于在他提起兴趣主动发消息的时候。

大勋哥:不是,这都多久了,你俩还没成?

大勋哥:能调酒的都是灵魂伴侣,哥哥之前不和你讲过了吗

大勋哥:不对啊哥看你这拍的视频,跟刚被标记似的,隔着屏幕我都要闻到味儿了

大勋哥:你不要骗哥哥啊,老实回答!

蒲熠星寻思着自己也没有瞒着他啊。

我:[撒贝宁吸氧.jpg]

我:拍之前临时标记了,拍完才完全标记。

大勋哥:[伊丽莎白吃惊.gif]

大勋哥:合着拍个杂志成了你事前事后

大勋哥:可以啊弟弟,哥都不敢这么玩

大勋哥:那我换一种问法,和刚临时标记的对象拍杂志大片是什么感受?

……

蒲熠星不知道对方为什么这么好奇。他们在私下也只是随便打打游戏的关系,和他家另一位更是只有拍综艺时的接触,在魏大勋的好友圈中自己也并不算是那种能交流第二性别信息素甚至标记情况的好兄弟。排除下来便只有双人大片本身,魏大勋对于自己和郭文韬拍杂志的反应确实有些过于激烈了。

另一边窝在酒店沙发的魏大勋啃着指甲,拽着手机横在沙发上,对着手机噼里啪啦个不停,明明另一个对话框都气得快要给他打视频电话了,他还是不依不饶地缠着弟弟尬聊。

学霸霸(南):没什么特别的,要不你去问学霸霸括号北吧,他可能感受更深一些。

我:你怎么知道我给你俩的备注。

退出蒲熠星的对话框,白敬亭已经气得快要杀回怀柔了。

小白:干啥呢魏大勋!不就是双人杂志吗,至于吗!

魏大勋还是不知道怎么和他说,但眼看着对方就要拉着箱子飞过来了,为了不耽误他的工作只好赶紧回复了过去。

我:我这不和人家聊了一下嘛,没来得及切屏回你

小白:。

小白:得了吧魏大勋,你那打字手速,十个群都应付得过来

小白:何况一个蒲熠星。

魏大勋一下就蔫儿了。

他一直是个没什么执念的人,采访问到他,新的一年有没有什么想要实现的愿望,三十岁后有没有想要达成的成就,等等,他都回答得官方又敷衍,这是他的常用技能,说一堆让你觉得很有道理的话,但仔细一想其实没什么内涵。

他也确实不太需要什么,一直以来唯一的追求已经填满了他整个人生——演好戏,最后能成为一个想演什么就演什么的演员。他将这么长时间以来所有的回报都归结于好运,他有可爱开明的父母,有很多良师益友,人生导师,教会他坚持勤奋以及为人处世,他拥有了一群和自己性格很像的粉丝,佛系理性,不爱闹事,让他从来没有为粉丝操过心,而且在两三年前,他也拥有了温柔强大的alpha,并且陪伴他走到了现在。

然而就在他自己也没有察觉的时候,一个小小的执念在心底生根发芽。起初是在很普通的一个晚上,魏大勋下了戏在房间里刷字母站的视频,看到首页更新了一条杂志混剪,便毫不犹豫地点进去、看完后又很自然地收藏到了一个取名简单的文件夹里,他定眼看了下列表,发现自己收藏了无数粉丝将他和白敬亭的杂志剪到一起的视频,且不仅是白敬亭魏大勋,还有刘昊然张若昀、郭文韬蒲熠星…他对这些名字一点也不陌生,却并没有像评论里的小姑娘那样带着嗑cp的心态去观看,只是单纯欣赏着,羡慕着,以及渴望着。

杂志大片综合了服化道的造型搭配,场景的美术设计,以及灯光摄影,再者还有模特本身的演技。魏大勋可能不是天生的演员,但可能是天生的模特,他会自然地配合上大片所设置的场景,进行眼神与表情的表达,与魏大勋合作过的摄影师和杂志社都对他称赞有加,路人粉丝也大多因为大片入坑,弹幕能够刷得满屏,也让他对自己的“硬照”有了一定的信心。

在他自己也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双人杂志大片成为了魏大勋心底的一种艺术追求。

如果可以的话,他多么希望能和白敬亭拍一套情侣大片。

白敬亭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似的,给他发来一段挺长的语音。

 

“大勋,等我们都杀青了,明侦7也还没安排上的时候,咱找一认识的摄影师拍一套呗。你家服装师不行,用我的,你也别回去了,场地就在怀柔,顺便还能拍些小花絮。要是觉得还不够,等疫情好些了,我们去国外拍,亚非欧都走一遍,不同的风格都来一遍,最后做成比词典还厚的相册,给你看个够,行不。”

 

魏大勋跟着他的话想象着,从土耳其的河流、到比利时的广场,还有从来没见过的瑞典的极光,差点就破了防。他情不自禁地在屏幕上搓了搓白敬亭的头像,把语音又听了一遍,然后别别扭扭地回复他。

“你这话,整得和求婚似的…”

语音发过去没几秒,白敬亭的视频电话就打过来了。

魏大勋吓得手机快要扔出去,他赶紧坐直,抓了抓头发点开了接通。

“喂…”

“你也知道啊,傻橙子。”

魏大勋撇撇嘴,“不要喊我傻橙子。”

白敬亭笑得很坏,但是眼睛亮亮的很好看。似乎是刚下戏在休息,还保持这角色的造型,精神的短刘海配着一黑框圆眼镜,白T恤黑外套,正经中又透露着不正经,显得大红T恤大裤衩一头鸡窝的魏大勋有些狼狈。

见对方不说话,魏大勋坑坑巴巴地问他,“我、我知道什么。”

“你也知道像求婚啊,”白敬亭扶了扶眼镜,离镜头更近了些,“那你有没有觉得双人大片也像结婚照呢。”

魏大勋一下子满脸通红。

但他马上发现哪里不对,“那我想拍大片…想拍、结婚照,有、有哪里不对吗!”

“没有啊,要拍就拍呗。”

不像魏大勋的躲躲闪闪,白敬亭最不怕的就是盯着对方的眼睛,热烈的视线似乎从屏幕中冲出,灼伤了他的脸颊和双耳。

“对不起啊小白,”魏大勋微微侧过脸,“明明是我说不要拍的…”

过去的三四年,他们一直没有一个合适的理由去拍双人大片,也没有一个作品作为媒介,单靠cp的人气,各家杂志社也没能在最佳的时机提出邀请,在这种各方面都很可惜的情况下,魏大勋自己提出了“还是不拍比较好”的想法。他幼稚地给没有邀约找了个借口,担惊受怕着一切,结果就是只有羡慕别人的份。

对面的人笑着叹了口气,“我还不知道你吗。”

魏大勋闷哼一声。

“咱要拍大片就准备准备拍个好的,要拍结婚照我就好好和你求个婚,咱去拍,多大点事儿。”

“为了拍结婚照顺便结个婚可还行,”魏大勋终于勾起他的小梨涡笑了起来,“你可不能以这个理由向我求婚。”

“嘿,”白敬亭眉毛一扬,“我还怕你因为想拍结婚照答应我求婚呢!”

魏大勋被他笑得在沙发上打滚,屏幕上的画面瞬间变得混乱不堪,一会是沙发枕头,一会是魏大勋漂亮的小腿,一会是鸡窝脑袋。

白敬亭用手腕贴了贴额头,继续朝屏幕对面喊着,“行了行了,可别再去骚扰他们了,我也有拍摄经验啊,有啥事冲我来。”

魏大勋一个鲤鱼打挺直起身子,突然想起平荣那时白敬亭和赵又廷拍摄的那套双人大片,“啥玩意儿?你要我听你出轨的感受吗?!”

“??傻橙子你那小脑袋瓜到底再想啥,人家有老婆!”

“靠白敬亭!你居然和有老婆的——!”

“魏大勋!!!”

魏大勋也不怕他,对着镜头吐了吐舌头笑嘻嘻地给挂了。

对面的白敬亭:……

……

还挺可爱的。

 

大勋哥:不好意思啊弟弟,哥没别的意思,就是太想拍了,多问了你几句,并不是想打探你俩什么…哥哥是那种八卦的人吗!总之打扰你了不好意思哈,祝你们幸福![么么哒.jpg]

蒲熠星拿着手机无语了几秒,在心里默默给白哥竖了个大拇指。

我:没事。

我:谢谢大勋哥,也祝大勋哥早日和白哥拍大片。

消息刚发过去,郭文韬就凑了过来,将下巴搭上他的肩膀——自从拍摄途中用肩膀遮住腺体上标记,郭文韬就越来越喜欢贴他的脖子,似乎想要将他散发出来的杏仁甜酒全部吞并。

“大勋哥又来找你了?”

蒲熠星也不拒绝这亲昵的动作,谁叫他也喜欢对方身上的威士忌。

“估计以后不会了,”他舔了舔唇,笑道,“还好我聪明,及时给白哥发送了聊天记录截图。”

“你就不担心我因为这个吃醋吗?”

蒲熠星转过头看他,气息突然交融在一起,近得能听见咚咚地心跳。

“你会吗?”

郭文韬抿着嘴笑,惹得他肩头一颤一颤的,“以前应该不会,也会强迫自己不会。”

现在既然酒都调成了,有理有据。

蒲熠星知道他在想什么,看了眼手机上的聊天记录,魏大勋和白敬亭的头像明目张胆却又暗藏情愫,一般人看不出什么,懂得人也许会像当初拍完杂志的时候他的感受一样,酒味可真是够了。

魏大勋的头像是一颗鲜橙,远远看过去就一堆橙色,不知道的可能认为这代表着他的应援色,而白敬亭的头像则是风格完全不同的英文字母,是一个花体字的单词。

郭文韬看到了,将那个单词读了出来,然后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问他,“他们也是…?”

“对的,”蒲熠星点了点头,“大勋哥的信息素是鲜橙汁的味道,是不含酒精的纯果汁;白哥是伏特加原酒,本来和很多果汁饮料都能调酒的,但他好像就喜欢大勋哥身上的橙子味。”

郭文韬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那酒叫什么?”

“Gimlet,螺丝钻。”

“圈里的酒可真多啊…”

“艺人大多都是饮料,而alpha里原酒居多,拼拼凑凑也就能调酒了。”蒲熠星微微垂下眼看他,“怎么样,下次请你喝螺丝钻?”

“行啊。”

 

下次在婚礼上吧。


评论(5)

热度(1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