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花生

【山花/白魏】男朋友因为我夸了魏大勋和我分手了

-拜冰梗,谢谢嘉尔

-第三视角第一人称

-其实是无差,但因为本人吃白魏所以标一下



“我们分手吧。”白敬亭一本正经地对我说。

——“其实我不太想用这种方式;不然会出现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这段时间耽误你了,不好意思。”

 

我信你个鬼。

我愤愤地将脏兮兮的篮球往地上猛地一砸,气足的球体落在水泥地上压出浅浅一层,然后猛地向上弹开,溅起一片白灰腾在空中,那球一瞬间飞得比篮板框背后的白杨树还要高。

白敬亭的背影在我眼前挥之不去,他拍着我肩膀时留下的温度也火辣辣地刺激着我的大脑神经,我一时间不知道到底该气什么,是被甩本身,还是被甩的理由,或者从入学以来这所有一切匪夷所思的开始。

我和白敬亭本来就不是男女朋友。

他是设计系的系草,拿着奖学金入学,现在是大学二年级,系学生会主席,篮球社团主力队员。去年开学的时候就被摄影系的同学拍下了穿军训服训练的照片,那个时候他头发有点短,带着军绿色的帽子时显得那双眼清澈明亮,他眼角有一颗泪痣,让脸部整体比例更加协调完美,再加上皮肤很白,身材纤瘦却高挑,后期同学随手处理了一下,图片就有了杂志封面的样子,在学校的微信公众号上狠狠火了一把。后来军训期间他喜欢一个人在学校七号男生宿舍楼下的小球场打篮球,那个地方与体育馆就隔着一个八百米的操场,算是比较明显的地方,这样一来不仅引起众多路过的小迷妹的注意,还让不少学长加入其中。那段时间可以说,白敬亭成为了学校的一道风景。

我和他的渊源就是从篮球开始的。我比他高一届,但和他同岁,高中时是校篮球女队的队长,但是因为女队不受重视,我们并没有在高中参加什么比赛,到了大学我第一件事就是加入篮球社,希望能和男生一样有一场学校之间的对决。可我终究是错付了,我考入的是美术学院,这里并没有真正想要打比赛的人,毕竟经历了那样艰苦的绘画集训仍对球类运动保持初心的人太少了,我也逐渐被现实打败,觉得只要打得开心就好。

直到我遇到了白敬亭,他对待篮球的态度比我当初在高中时还要认真,听说他是联考压线、高考高分考入的美院,而且还是理科艺术生,这样的设定再加上篮球打得好,我顿时觉得这人和美院的气质一点都不相符,还好他在设计系的视觉传达专业,不然他可能很难在美院度过这大学的四年。

所以我搞不清楚他在想什么,那么热爱篮球,却在这里和我这样无欲无求的队友进行毫无意义的社团活动,甚至都没有一个正规的教练。

我问过他,但他却和我说,他只是比我们要更喜欢篮球而已,以后还是得靠设计吃饭。

也许我们知道对方是与自己脑回路能对得上的人,我们逐渐变得熟络起来,但是因为我对他怀有一些别样的心思,所以在我看来还是很暧昧的——谁不喜欢长得好看身材又好还会打篮球的理艺学霸啊,每天和这样的人一起打球,每天都能看到他满脸的汗水和线条流畅的肌肉,他会时不时和你说几句话,还会再球场大喊你的名字,面对这样的人谁不会心动。

但我知道我只是心动而已,只要我看不出他对我的一丝想法,我就不会向他迈出那一步。

只是后来我们都没想到,我们被按头谈恋爱了。

篮球占据了白敬亭所有的私生活,除了上课与晚上打游戏睡觉的时间,他基本上都会泡在体育馆和我们打篮球,起初我一周只有两三天会去打球,他来了之后我也不自觉地每天都去,不知不觉把自己的球技也训练到了比较能拿得出手的程度,所以我和他组队打2v2、3v3的情况变得越来越多了。

但我也实在想不到我会被白敬亭的迷妹当做他的女朋友——确实课余时间我都和他在一起,打完球吃饭也在一起,但是不管在哪都有个球你们没看到吗,你们什么时候看过我和他同时出现没有球的。

比较令我惊讶的是,对于这样的传闻白敬亭没有一点排斥,反而不做任何解释,让迷妹们更加确定我是他女朋友,我想要暗戳戳的问他的态度,哪怕只有一点,是不是喜欢我,是不是有可能和我成为真正的男女朋友。但我没有这个勇气,我有些太过于满足于现状了,我想着即使真的在一起也是每天陪他打球,最多打完抱着球一起去校外吃个火锅,和现在也没差。

这样的日子大概过了有一年的时间,他升到二年级,我也成为了三年级的老学姐,学校安排的课程也逐渐有了一些实践的趋势,我也是设计类,但是在令人头秃的环境艺术设计系,每天都有大量的作业需要完成,一时间弄得我晕头转向,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有好多天没有去打篮球了。

白敬亭久违地和我发了微信,问我怎么不来打球,我回他说我头发没了,不敢见他,结果他直接发了个语音,语气非常轻松愉快,还带着笑——“明天晚上来一场吧,2v2”,我对着这条语音愣了半晌,发现自己的心脏砰砰地跳个不停,脸颊的热度也不自觉地飙升,然后赶紧用文字回复他,好嘞。

满怀期待的2v2比赛让我以为会是他为我迈出的一步,却万万没想到会导致一场匪夷所思的分手。

我们分手吧,白敬亭说。可是大哥、我们也从来没有在一起过啊。

 

那天的比赛我见到了故事的另一个主人公,和设计类八竿子打不着的绘画类,油画系系草魏大勋。

我不知道他俩怎么认识的,魏大勋也算是学校的风云人物,却不像白敬亭那样因为照片和篮球而在网上爆红,他并没有做什么事,只是东北男孩人缘好,待人很真诚,基本上每个系都有人认识他,朋友多了也就容易被谈起来,这样一来大家就都知道油画系有一位又盐又甜的小太阳花。再还有元旦晚会上,他穿着干净的水蓝衬衫唱民谣、唱情歌,摄影系女孩把视频一录、照片一拍一修,于是魏大勋就在被大家逐渐熟知的情况下、成为了学校小有人气的学长。

说实话我的理想型就是魏大勋这样的,可偏偏很难与他有什么交集,再加上身边有个光芒万丈的人,蒙蔽了我的双眼,我自然就忽略了去了解他,同时也是失去了认识他的机会,所以我千算万算也不会想到在与白敬亭的2v2赛场上遇到他。

我看到魏大勋的眼睛都瞪直了,他好帅,有些微卷有些杂乱的头发在球场灯光下泛出浅浅的棕色,身材匀称修长,下颚线明显又精致,嘴唇的唇形线条柔和又优美,下唇饱满鲜艳,称得皮肤干净白皙,还有我喜欢他的眼睛,自带下眼线,笑起来的时候弯弯亮亮的,然后嘴角扯出一颗甜甜的梨涡,不知道有多可爱。

我突然感到羞愧与抱歉,当初看到白敬亭的杂志封面时也没像这样去夸他。

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是白敬亭要和我一队,魏大勋和我们大四的社长王大陆一队,打和1v1一样的11分胜的比赛,三场三局两胜,鉴于我体力可能没他们好,到时候中途休息会时间长一点。

我不知道白敬亭与魏大勋之间有什么约定,也不清楚他们在这场篮球赛中下了怎样的堵住,但两人都异常认真,社长大陆哥和魏大勋是老熟人了,从高中就在一个班上,也经常一起打球,但魏大勋对篮球似乎只是玩玩的态度,我没见过他打球,并不知道他真正的实力。

比赛开始了,我打内线,大陆哥去拦白敬亭,我被魏大勋近身防传球,他盯着我的样子差点要了我的命。

我晃了晃脑袋,让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白敬亭和球上。可以看出大陆哥和魏大勋关系很好、一起打过球,但我可是和白敬亭打了一年配合的人,即使我是女生也要比随便玩玩的角色要强,想着白敬亭就突破了大陆哥来到了篮下,我突然感到了一阵风,魏大勋突然从我面前转身跳了起来,准备去盖白敬亭的投篮,却没想到白敬亭一个假动作把球传到了我的手里,我退后一步起跳投篮,球进了,是一个两分。

魏大勋惊讶的眼光向我投来的时候我下意识咬了咬嘴唇,疯狂表情管理。我当然很骄傲,这是我和白敬亭的惯用伎俩,他突破之后其实也能上篮投中,但如果把机会给我、并且我成功投中,接下来的比赛大家会更加重视我,而不会因为我是女生特殊对待。

可魏大勋的眼睛太亮了,我顿时觉得自己可了不起,一瞬间不知道到底是因为和白敬亭配合得好让他们感到而骄傲,还是单纯因为魏大勋赞许的眼神。

比赛继续进行,后来我很少进球了,其中一个还被大陆哥给盖了,但白敬亭用了两个外线三分和一个灌篮的两分取得了第一回合的胜利。

我还想这样打,但是白敬亭的体力可能无法支撑他这样打三个回合,于是我提出第二局让他去内线,去接篮板球,我在外线突破。白敬亭同意了,结果没想到对方也是这样打算的,魏大勋来到了外线拦我,而大陆哥去了内线,一对一的情况和第一回合一样,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感觉白敬亭的脸变臭了些,盯着大陆哥的眼神也比之前凶狠了,搞得我不禁出了点冷汗。

这场我只有一次突破了魏大勋成功上篮,可是一发没有投中,但白敬亭似乎看出了我投不进去,很快抢下了篮板球灌篮,拿下了这两分,后来我尝试了两次线外三分,都没进,白敬亭在一旁安慰我,让我防守,拦魏大勋一个,于是我将所有的注意力放在了魏大勋身上,盯着他的动作,甚至用身体抵住他的肩膀防止他转身,结果没想到他反应很快,立即往另一个方向转身突破,但我也不是吃素的,很快追了上去跳起来盖他,虽然我知道自己肯定盖不住,但至少要干扰他,最好改变球的轨迹让球进不了。然而就在这时,魏大勋在跳起来之后把球传给了大陆哥,落地的时候我和他猛地撞到了一起,眼看着我就要往后倒下去,他迅速伸手搂住了我的腰,一把把我捞了起来。

我差点晕过去,魏大勋的身上有很香的沐浴露的味道,突然扑面而来让我一阵恍惚,隐隐约约听到了球进框时与篮网摩擦发出唰的声音,也不知道是谁投进去的。魏大勋很快放开了我问我有没有事,我摇了摇头,转头去看白敬亭,却发现他脸比刚才还黑,眼神幽怨地盯着我这边,但很快就移开了视线。

他这种表情我只有在没抢到鞋的时候见过,白敬亭对待篮球很轻松很积极,基本上不会在球场上露出这样的表情,一瞬间把我吓得不轻。我甚至还没来得及回味魏大勋身上的味道,就迫不得已地担惊受怕起来。

第二回合意料之中的输了,而且分数很碾压,让我不得不承认魏大勋打得很好,动作流畅投篮也很准,与此同时我也不得不跑到白敬亭身边和他道个歉,我不该在不确定的情况下投三分,白白浪费进攻的机会。白敬亭看我的眼神很复杂,他似乎想和我说什么,但又说不出来的样子,最后只好和我讨论战术,让我继续第一回合的打法,和平时一起打球的时候一样就好。我乖乖点头。

第三回合开始前我看到白敬亭和魏大勋去了卫生间,过了好半天才出来,也不知道他们在里面说了什么,出来的时候魏大勋脸上未消的红晕与眼前的湿气让我有些好奇,两人之间气氛微妙又不自然,看上去像是吵了一架,还把人怼哭了的那种,但是白敬亭的心情倒是变得不错了。

比赛再次开始,我没想到的是魏大勋和大陆哥的攻防和第二回合一样,所以现在是大陆哥盯着我,魏大勋去拦白敬亭。我一边用余光看全场每个人的站位与动向,一边注意着白敬亭的视线,意外地我发现白敬亭笑了,勾着嘴角变换姿势,帅气地在双腿之间交换拍球,过人的时候贴住魏大勋的身体转身,却发现魏大勋也挪步继续拦在他的面前,然后白敬亭用了一个漂亮的欧洲步,突然加速突破魏大勋,两个人贴在一起往内线冲,最后魏大勋还是没能拦住白敬亭,让他进了一球。

我在旁边看得一愣一愣的,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刚才那不是在进攻和防守,而是一次暧昧不清又旁若无人的纠纠缠缠,顿时显得我和大陆哥非常多余。

比赛继续进行下去,我在白敬亭的意外传球下非常争气地进了一球,还是三分,顿时让我信心倍增,我很懊悔第三回合才找回手感,但是也不晚,我凭借逐渐进入状态的手感在线外又投进了一个三分,那个球都没有人拦我,很顺利地投了进去,进球的时候我下意识去看白敬亭,发现他笑地更开心了,虽然在我看来这笑容有点诡异。

魏大勋似乎有些体力不支,汗水把白色的T恤打湿了一大半,短裤下两条修长的腿也汩汩地往下流着汗,打湿了脚腕上的红绳,他尽力往白敬亭的身上扑,但没有一次拦下来过,只要是我们进攻的球都得分了,我们很快到达了赛点,也很快拿下了这局的胜利。

我们赢了,我开心得整个人都在颤抖,今天不仅认识了魏大勋,还打了一场我自认为不错的篮球,结果也是胜利,如果要说有点小兴奋的还有被魏大勋搂住腰抱了一下,我的待遇已经是学校无数女生梦寐以求的了。我开心地说要出去聚餐,正好之前闺蜜推荐了一家烤肉,今天周五所以也可以喝点酒。

但我万万没想到,这酒一喝让白敬亭抓住了我的把柄。

 

——“大大大勋哥、你球,球打得好…人也好,又帅、你你怎么这么好…呜……”

 

我太高兴喝太多了,我只记得我说完这句话的时候魏大勋腾地一下红了脸,白敬亭哼出了一声重重的鼻音,而大陆哥一副想要把我拉出去的样子。

当时我也并没有意识到这句夸赞导致了什么。

 

 

白敬亭说,虽然他不太想用这种方式,但这也是个契机,对我比较好。这是因为他不太想因为我夸了魏大勋球打得好而和我“分手”,显得他很小气,但这样正好可以成为破掉谣言的契机。

他说,如果由我来提出,可能会出现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他不希望那样。这是因为他知道自己迷妹多,如果“分手”是由我来提出,迷妹们肯定认为我把他们梦中情人甩了,然后义愤填膺地来找我麻烦,他并不希望我被找麻烦,搞得像我以前被找麻烦找得很少一样。

他还说,这段时间耽误我了,我们“分手”了我才会找到真正喜欢的人,到时候我会幸福。我可谢谢他了,无法反驳,无话可说。

我问他,“既然你不愿意和我传交往中的谣言,那为什么还允许谣言存在一年呢。”

白敬亭摸了摸鼻子,小球场的灯光从他背后照过来,给他身体的轮廓勾了一条银色的边,“对不起。因为有女朋友的话,她们就很少缠着我了。我看你也不是很抗拒的样子。”

啊气死我了。

我没有因为他不喜欢我、拿我当挡箭牌而生气,只是觉得非常不甘心,篮球给我接近他的机会,我却因为懦弱和满足而失去了他,这的确是我的原因,但这也就算了,“分手”的理由实在太令人难以置信,就是因为我夸了魏大勋,这个理由还会被传出去让所有迷妹知道,虽然我真夸过,但我不要面子的嘛!

那我这就去追魏大勋!我气鼓鼓地想着,但就在这个想法出现的同时,白敬亭像意识到了什么似的,突然再次开口,“啊对了。”

“嗯?”我幽怨地发出鼻音。

 

“魏大勋现在是我的男朋友。”

 

……

……

嗯???

我震惊地瞪大眼睛看他。

他刚刚说什么?

魏大勋是他男朋友?

他俩是一对?!!

我捂住自己的脸,我在干什么,我刚刚是不是表演了一个当场失两次恋?

白敬亭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继续说,“我觉得你应该知道,就和你说一声。”

“什么时候的事?”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那天2v2比赛之后,”白敬亭笑了笑,我从来没见过他这样幸福温柔的表情,“之前我就在追他,他以为我和你在谈恋爱呢,一直不答应还喜欢损我渣,我只好和他说清楚这个误会。”

我有些不敢相信地捂住嘴巴,那场比赛上所有不正常的举动在此刻突然清晰起来。

“那那场比赛其实是…”

白敬亭点点头,“我赢了他就答应做我男朋友。”

靠,原来当初白敬亭的不定时黑脸和死亡凝视是在吃我的醋!

“大勋看我俩打配合打得这么好,还和我闹别扭。”白敬亭雪上加霜地又告诉我一个事实来证明他们的双箭头,合着我是个开醋厂的,打个球能让你俩都吃到我的醋。

看我脸色不太好,也不知道白敬亭那个小脑瓜在想什么,只见他伸手拍了拍我的肩膀,安慰我说,“我知道你挺喜欢他的,有机会我们再一起打球。”

……

我摆出一个微笑。

然后他走了,然后就出现了我砸球的那一幕。

 

“男朋友”因为我夸了魏大勋和我“分手”了。

消息轰轰烈烈地传播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认识白敬亭的兄弟都说他嫉妒心太强,不知道我名字的都说白敬亭前女友好可怜,知道我名字的会喊着我名字默默安慰我,知道我名字也认识我的甚至来请我吃饭,而我那个知道全部内情的闺蜜在知道这个消息后笑得隔壁宿舍跑过来敲门。

这个时候我就开始思考白敬亭和魏大勋公开的时候会怎么样,那个时候他们该怎么看待我这个“前女友”,我在他们眼里又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分手事件”火热了大概三天,一周里那剩下的四天就变成了白敬亭单身还是交了新对象的猜疑,大家成功把注意力从我身上拿走了,我不知道到底该不该庆幸这件事,只是突然同情起魏大勋来,想着他会不会因为白敬亭有个虚假的、却被全世界误会的前女友而有所困扰,毕竟白敬亭说过他是心思比较细腻的人,也很容易被他人的声音影响。

没想到那一周过去之后,我又被白敬亭约了球,想着他是没别的球友了吗怎么总找我,结果看到魏大勋我就明白了,因为我是知情人和当事人,所以和我打球他们会更加放松一些。

恭喜我成功从醋厂的销售人员晋升成了内部经理。

那场球我们打得酣畅淋漓,因为约的校外球场,我们仨都变得自在了一些,而我因为比较愤怒而格外情绪化,虽然没投进几个但盖了他们不少。我能看得出他们在练习传球,魏大勋似乎真的很在意之前我和白敬亭的配合,一直举着手臂找白敬亭要球,而我每当这个时候都能感受到他们交换眼神的时候那嘭地一下炸出来的粉色泡泡,弄得我更加火大,于是冲上去,盖他丫的。

校外就是好,周围一片商业区,小吃麻辣烫串串火锅烤肉都在一块,想吃什么吃什么,我不敢喝酒了,但我要做最坚决的那个电灯泡,举着两条大肉串狠狠插在他俩中间。

“妹妹你不怕胖吗?”魏大勋瞟了眼白敬亭有些不悦的眼神,嘿嘿地笑着对我说。

我摇了摇头,“都出来了管那么多干嘛。”

“打球的,控制控制。”白敬亭在拉住魏大勋之前还不忘损我一句,“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动,我和大勋去给你买两杯奶茶。”

我白了他一眼,“谢谢儿子!”

算了,我也不去干扰小情侣咬耳朵了,我站在马路这边的商场门口,借着塑胶门帘掀起时吹出来的空调风,继续啃我手中的肉串。

我偶尔抬眼,远远地看到白敬亭抓住魏大勋的右手,手指挤入他的指缝后紧紧扣住,魏大勋挠了挠后脑也朝他的方向贴了过去,黏在一起,他们走向了对面那家我最喜欢的那家奶茶店两点点,熟练地点了单,中途魏大勋用肩膀顶了顶白敬亭的胳膊,侧过脸的时候露出了盛着甜味的梨涡,一边笑着一边往白敬亭的颈间蹭,白敬亭也不恼,伸手揉了揉他软乎乎的头毛,忍不住地嘴角勾起,本就明亮的一双下垂眼盛着光,我知道那里面不仅有夜晚步行街的灯火辉煌,还有他面前那个人向他投来的那暖烘烘的阳光。

白敬亭掏出手机买了单,因为没有排队,奶茶很快就做好了,我眯着眼睛看了,是四杯,真的给我买了两杯。魏大勋伸手将四杯都接了过来,他们往前走了点站在马路边上看杯上的字,似乎看到了白敬亭的那杯在自己手里,魏大勋直接帮他打开吸管,插好,往他怀里塞,结果没想到白敬亭直接把脑袋凑了过去,啊地张开嘴,对方抬着笑眼看了他一眼,无奈地喂给他喝,当初那个驰骋在球场英姿飒爽的男人满足得像一只获得奖励的小奶狗,喝了一口后好像被魏大勋说了几句,又委委屈屈地自己接过杯子,将吸管塞到口里慢慢吮吸。

往我这边走的时候我便没有继续盯着他们看了,等他们走到我的面前,把两杯奶茶递到我手里的时候我才再次感到窒息——他们各自买的是普通的柠檬乌龙茶,给我买了大杯波霸奶茶和大杯全糖阿华田。

“你们很希望看到猪打球吗?”

我面无表情地说,惹得他们一阵爆笑。

行吧,你们开心就好。

我由衷地祝福他们,同时心疼地抱住自己。

 

那天我很满足,我意外发现自己看到那样甜腻的场面时整个人都轻松起来,白敬亭与魏大勋的恋情一定是最干净纯粹的,他们在一个阳光正好的午后相遇,在雨水清洗校园的清晨被对方吸引,后来到了感情萌芽的时候,在激情昂扬的球场上互相吃着醋,后来成功走到一起的时候才意识到好像不小心牺牲了一位少女球友,然后一起把她约出来安慰她。

白敬亭曾今对我说,我会遇到幸福的。

想到这不禁低头笑了笑,我运着干净的篮球跑到球场中央,躲过一个防守转身将球传到了一个男生的手上,他接住后快速起跳,球进了。






-end

-感谢阅读

评论(23)

热度(1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