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花生

【飞花/all大勋】飞花与鱼

陈飞宇x魏大勋

 ↑写这么大了啊给我自己避雷


-hfp录制过程都是我编的

-台词凭记忆写的,没有跟着实际走,偏差都是剧情需要,请勿纠正

 

-含all大勋成分(嘎勋、兴国)

-对陈飞宇只有嗨放派的了解,ooc预警



陈飞宇对魏大勋这个人充满了好奇。刚加入到综艺录制中的时候,他便听说了还有一位暂时缺席的成员,对方是综艺的宠儿,只要有他的综艺、不仅综艺效果好,节目组的预期也都能实现,甚至还能方便剪辑,这样一个业务能力极强的人到底会是什么样的呢,他在录制的时候会有什么技巧吗,他在镜头前后会差别很大吗。

抱着这样的好奇心他也一直期待着和魏大勋的见面,但他没想到的是、魏大勋也是活在任嘉伦和王嘉尔口中的人物,他们在镜头外提到魏大勋的次数已经让陈飞宇感到有些厌烦了——明明自己才是真真实实正在队伍里的成员。

“我猜如果大勋哥在的话、他一定会吓得缩成一团,然后翘起兰花指,”睡前复盘的时候王嘉尔很自然的提到了魏大勋,还学着对方摆了一个动作,任嘉伦自己自己脑补了一下画面,开始哈哈大笑起来,李荣浩也被感染到,很好奇的跟了一句,“他不是胆子挺大的吗,我看他在密室当坦克。”

“大勋都是自己吓自己。”任嘉伦开口就是特别了解的样子,“总是一惊一乍的,但其实没那么害怕,如果当时大家都怕的话,他也会忍住站出来保护大家。”

李荣浩点点头,“那还是挺有担当的。”

“大勋哥要来的话,肯定特别吵”比起任嘉伦委婉的夸、王嘉尔更喜欢损他,“像今天如果是他开门看到羊驼,肯定一嗓子把外面的猪都喊醒了。”

任嘉伦听后又哈哈哈地拍床大笑。

只剩下陈飞宇与自己的手机面面相觑,他无法加入话题,面前的这些人一个比一个熟悉魏大勋,只有他,对于这个人完全是陌生的。王嘉尔没能察觉,任嘉伦很快发现了,但当时的气氛被王嘉尔聊了开,他也不好强行拉陈飞宇加入,只好等待后来更合适的时机。

结果这一等直接把魏大勋本人等到了。

 

陈飞宇与魏大勋的第一次见面是为了恶作剧把他扑倒床上,他迎合气氛照做了,和兄弟们一起尽情的“殴打”那团被子,表现出十足的热情欢迎他的到来。但等魏大勋把被子掀开,看向身边的假人时,陈飞宇才突然意识到什么叫做“有些人活该被宠爱”。

魏大勋天生给人一种非常亲近人的感觉,要形容大概就是金毛犬,咧着嘴角笑着,嘴角有颗藏了蜜的梨涡。他怪大家说原来是在整我呢,琥珀色的眼睛亮亮的,气场温和甚至带点甜腻,他的嗓音确实尖,但出声清晰流畅,他讲着余光看到李荣浩的事情,每一个用词都无比风趣幽默,他也接得上所有人的话,浑身上下充满了包容与安心。

陈飞宇看得有些发愣,但排斥感并没有消失,对方仍然是占据王嘉尔和任嘉伦话题的人,在到来之后更是成为了他们的中心,即使王嘉尔说这个团队仍然没有核心力量,但就凭借他在这个话题上起的头,就足以将大家全部凝聚起来了。

前面那么多天与兄弟们的相处,还不如一个魏大勋的空降。陈飞宇没有控制自己在早餐的时候用较为强硬的话语来解释节目以前的内容,这不是他该做的,但他不想承认对方本人带给他所有好的意义上的感受,他下意识地拒绝了这些。

中途换衣服的时候他耽误了点时间,正赶着要出去的时候,有人却突然敲响了他的门。

“请进。”他硬硬地说。

魏大勋拉开门,探了探头,带着有些担忧的眼神朝他走过来,“你还好吗,没事吧?”

陈飞宇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种事,只好摇摇头,“没事,我已经换好了,马上就过去。”

魏大勋走到他面前,他比自己想象得要高一些,眼睛依旧很亮,像是一双什么都看到了、什么都清楚,但仍然能够保持清澈的眼睛。

“弟弟、有什么事尽管和哥说,哥也就综艺经验比较丰富,大部分问题都能解决的。”

听到这话陈飞宇忍不住俯视着看他,但毕竟对方是前辈,还是缓了缓语气礼貌地笑了笑,“大勋哥,我从第一期就在录了,没什么问题的。”

他知道魏大勋能懂他话里的意思,毕竟在这个节目里面他已经习惯了所有的事情,而魏大勋才是刚加入的那个,对方说出这种话,在他眼里实在有些看不起人了。

魏大勋果然愣了愣,然后又笑了,他轻轻拍了拍陈飞宇的肩膀,“那就好。”

 

录制过程是一如既往地顺利又愉快,实验带来的新鲜感与不那么正经的片场、以及未曾体验的摄影师职位,让他暂时从对新成员的排斥中脱离了出来。虽然过程中他故意回避了与魏大勋的互动,却也防不住对方一手拽着灯管的一边,贴在他的身后将灯举到摄像机的上方。

相对于“公主的哥哥们”与“霸总”的贴脸杀,陈飞宇觉得后颈的温度才是最令人抓狂的,对方为了方便收音安静地跟在他身后,湿热的呼吸喷在后颈,魏大勋身上有咖啡豆磨成粉末时的清香,通过那一小块皮肤一下子爬满了他全身。

他是喜欢这个味道的,同时又觉得王嘉尔和任嘉伦在魏大勋身上闻到的、可能也是他们各自喜欢的味道。

魏大勋不会拒绝别人对他表现出来的不善,但也不会故意去改变这些,依旧习惯于以节目效果为中心与大家互动、接下大家的每一句吐槽,使对话永远不会冷场。陈飞宇不知道自己在看到这些之后是什么样的心情,也没有心思去细想,直到他在第二环节的时候因为一脚踩到了胶上,身体向前倾摔倒了。

扭伤常常在当时认为只要活动活动就能好,之后渐渐疼痛起来才发现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期。陈飞宇也是这样,他在录制综艺,不可能现在就去医院治疗,只好过滤掉所有痛苦的表情,以最完美的姿态结束了第二环节的拍摄。

被一种单一的感受刺激神经的时候反而感知不到时间的速度,不知道过了多久,所有人来到了第三环节的现场,脚踝的疼痛在每走一步后逐渐增加,陈飞宇感到额头上开始冒出细细的汗来。他只希望这次录制能顺利一些,最好能早点坐下,但听到这次李荣浩仍然相当导演时,陈飞宇确实有些绝望了——李荣浩控制不住王嘉尔和魏大勋,还不如导演就是他俩其中一个,这样大家都听一个人的也能顺利结束。

“飞宇演路人吧!——”

“诶你又不听导演的话是吧。”

“大勋哥你现在不是导演了。”

“我才是导演!”

耳边的对话隐隐有些模糊不清,他听到魏大勋要让他演路人,但又很快被其他成员反驳了回去。

嘈嘈杂杂的声音在耳边又不知道过了多久,王嘉尔问清楚了动作之后,很快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我来演父王吧,翻滚的动作就交给我。”而这时魏大勋似乎又忘记自己不是导演的事,很快反应过来提高了声音说道,“那我当路人甲,”然后转身朝任嘉伦和自己,“你俩谁演霸总石头剪刀布吧。”

余光看见魏大勋拽了拽任嘉伦的袖子,而任嘉伦点了点头,面向自己就开始“石头剪刀——”

“布。”

他输了。

“谁赢了谁演霸总,好!那你是路人乙。”魏大勋的声音又从耳边响起,他的节奏太快了,反应过来后所有角色已经分配完成,李荣浩又没能插上话。

也许是老天在和他作对,他还没来得及去心疼一秒浩哥,便发现倒放比正常的拍摄要难上许多,尽管魏大勋用他神奇的语言天赋帮他记住了台词,但他实在没想到这句咒语一般的台词要念上这么多遍。好在路人不用走太多路,魏大勋在录制外也一直贴在他的左侧,让他可以不把所有的重心放在受伤的脚上。

就在陈飞宇觉得自己又起了一层汗的时候,拍摄终于像样了点,最后倒放过的成品出来后,魏大勋又是第一个反应过来带领大家举起了小拳头喊着“成功了——”。

其实每个人都知道还差点什么,但这一天所有人都已经筋疲力尽,大家也都想早点结束。

陈飞宇终于是松了一口气。之后就只用回到基地,坐在沙发上看成片,然后录一个ending就结束了…

可老天今天可能确实看他不太顺眼。

 

——“你们没有成功。”

 

导演的话仿佛晴天霹雳,他腿一软,突然跌入一个柔软的怀抱。

魏大勋理所当然的接住了他,然后很快将他扶起来,让他继续靠住自己。

陈飞宇看了他一眼,满脸的不可思议。他突然意识到,那个最熟悉综艺效果的魏大勋,怎么会在拍摄还没有那么完美的情况下喊结束,那个能够照顾到每一个人的魏大勋,怎么会发现不了胡子和小手。

魏大勋似乎被他看得有点发毛,压低了声音说一句,“再坚持一会,回去给你上药。”抬头看到对方似乎没什么反应的样子,又接着说,“我让嘉伦给你带去。”

那一刻是陈飞宇第一次在综艺的录制途中、心尖软的不像话。就好似微风扫过的漫天飞花,落在清澈的水面,随着山涧与石头发出泠泠的碰撞声。

意识到自己的失态,陈飞宇咳嗽了两声,回他。

“没事,大勋哥来就好。”

 

在认识魏大勋之前,他们像飞鸟与鱼的距离一般遥不可及,但陈飞宇觉得魏大勋更像是飘零在空中的飞花,旋转着旋转着落在水面,蒸发着花香亲吻着水下的鱼。他不想沦陷于这花海之中,却没办法阻止花儿在水面浅尝辄止的吻,温暖的,有包容力地,裹住他,将从阳光中吸取的温度全部传递给他。

“哥,你对谁都这样吗?”

陈飞宇垂眼看向认真给自己抹药包扎的魏大勋,对方的头顶细软的发丝被灯光染成了橘黄色,随着他的动作在微微颤动。

“哪样啊?”他没有抬头。

“就,”陈飞宇放下了所有的戒备,和往常一样没组织好语言就开口了,“会注意到受伤的人、会像这样给他擦药…对他这么好。”

魏大勋笑着摇了摇头,他滚烫的呼吸又停留在了脚踝,让他感到一阵悸动。

 

“我只对喜欢的人好。”






-end


飞花cp的tag是我自己造的、如果有已经建好的请家人们告诉我我再来改

感谢阅读

评论(24)

热度(1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